路过的普通阿蒙(!

千年单位计熊孩子一枚鸦~

来自异世界的天尊.2

淦啊!我明明发出去的东西手抖删了……

啊啊啊啊啊用手机码的3000+!

天尊,说,是不是你干的?!

绝 对 不 是 为自己的犯蠢找借口


天尊可能过于阳间,但你们要相信,这个阳间只针对克莱恩


Q:听说天尊这几千年并没有搞事诶?是真的吗?

A:是的,我在外面仅留下一名序列二的分身,还只是只猫。一只猫咪能干什么呢?

Q:可是似乎有人抗议哦?

A:假的,不信谣,不传谣。

Q:那个人联系我了,我现在就

哦,天尊你这个不愿意听实话的屑神


话说……前文提到天尊把错误途径唯一性变上帝模型戴耳朵上……

所以天尊的小习惯是摸耳朵?

其实……

我很好奇……

天尊,

你被克莱恩舔耳朵的时候,

是个什么表情?




……

在见过红月,和自己灰白的脑花子后,周明瑞因为过于激动而一不小心……

揪下了自己的脸皮。

事实上是某个天尊送的面具。

!!!

这是什么!

我又是什么!

他照了照镜子。

不对啊,我是人……

他拿起那张“脸皮”,仔细观察,惊讶的发现,这脸和自己现在的脸一模一样。

这……原主是出了什么毛病,要戴一张和自己脸一样的面具?

不对啊,原主记忆里没有它的信息。

我穿越自带的?

迷茫中,他又瞟见了桌上一枚熟悉的神秘的符咒。

他沉默的拿起那张“脸皮”,看了又看。

嗯……这和我那张惨白的哭笑面具……只能说是一点关系也没有吧。

仿佛是感应到了周明瑞的想法,又像是在抗议,那个软趴趴的“脸皮”蠕动着,变成了周明瑞熟悉的模样。

……好吧,还真是。

等等,我的斗篷呢?

他翻遍了整个房间,无果。

……

天尊:明明啊,你这穿越的反应怎么这么激烈呢?心理素质不过关啊!

周明瑞:……你穿个越试试?

天尊:嘿嘿嘿……

周明瑞:你笑什么?

天尊:没有,我想起了高兴的事情……

周明瑞:……别玩梗!

天尊:我没有,我是真的很高兴。

周明瑞:……死诡,我什么时候能回家!

天尊:我没死,还有,我要和你说的是……

周明瑞:我回家的方法?你这种说话说一半拖长音的习惯真让人讨厌。

天尊:你家没了。

周明瑞:你[哔——]

……

能和我一同穿越的东西……一看就有问题啊!

绝对不能被人发现。

面具可以戴脸上,毕竟没有人会想到面具和下面的脸是一个模样。

护符?随时携带吧,反正在这个世界戴个护符什么的,一点也不奇怪。

暂时不管失踪的斗篷,周明瑞决定找机会实践一下那个仪式。

说不定是因为我举行仪式的方式错误,才会到这里来的。

不对,这个世界有神秘学……

黎雅,你还活着?

黎明,你是去找她了吗?

你们都来了?

所以啊,黎雅,黎明,你们在哪里?

找到你们,我就能回家了吗?

……

穿越还附赠超能力啊……

出门买菜前并未拿钱却见到自己拿钱了的模样的克莱恩如是吐槽。

之前看梅丽莎的时候好像也有这种恍惚的情况,不过现在要明显多了。

……

“要占卜吗?”

假扮成假扮占卜师的驯兽师的黑夜女神问道。

“先生,你是今天第一位来占卜的人,免费。”

“你要占卜什么?”

“过去,现在,和未来。”

“你想先看哪张牌?”

“现……”

克莱恩愣住了。

牌没有掀开,但是纸牌上画着的,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肩上扛着手杖,杖头挂着行李,身后有小狗拉拽的年轻人却显现在他眼前,序号是“0”。

“愚者”牌。

而象征着过去与现在的两张牌,则笼罩在未知的迷雾当中。

他隐隐觉得脸上面具有些异动,像是在……雀跃。

黑夜:完蛋了,我家猫咪好像不太对。

天尊:你说这是谁家的猫咪

……

睁眼,弥漫的灰雾映入眼帘。

可见,仪式并不能让人穿越回去。

几根透明滑腻的触手无声息的滑出灰雾,从身后缠上克莱恩。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似乎……有人干过这种事情,还不止一次。

(对,你挂在茧里的时候某个神经常这么干)

什么东西!

他因为惊慌而甩出手臂,不小心碰到了两颗红色星辰。

贴脸的面具不知何时变成了原本的模样。

……

不远处站着一位周身笼罩着灰白雾气的神秘人。此人戴着一张连灰雾也无法遮掩的,惨白的面具,其上绘着黑色的半哭半笑的表情,有些瘆人。他的身后,无数透明滑腻的触手纠缠扭曲,收敛了它们应有的威势,想要接近,却又在害怕。

倒政委:震惊!

正义:好厉害!

天尊:对,我确实在害怕,害怕失手把自家猫咪掐死。

天尊:哎,明明,你说,把这段写进你的圣典怎么样?

克莱恩:滚呐!

……

“一个尝试。”

身后触手随着他的落座,集体降低高度。

……

灰雾那么大,里面藏几只天尊是很合理的吧?

本体在配合周明瑞演戏,许多天尊围观。

另一些天尊聚众打牌,下棋,搓麻将。

好学的两个天尊在看书。

有位天尊造了一整个游乐园,正在招呼其他天尊和祂一同游玩,乐园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还有天尊在灰雾上享受海浪沙滩日光浴……感谢奇迹。

其他零零碎碎的天尊太多了,暂且不提。

这样的场景仿佛已经持续了无数年……事实上也的确是这样。

……

“你们可以称呼我为……愚者。”

面具笑容半边的嘴角愈发高高扬起,哭泣半边却全无变化。身后触手搅动灰雾,仿佛在狂乱的赞美那位愚者。

鬼知道后面藏着的天尊们笑得有多欢腾

……

“梦一样……那灰雾世界到底是什么玩意……又是谁或者说哪种力量制造出刚才的变化……”周明瑞低声感叹,满是迷惑,双腿像是灌满了铅一样走向书桌。

“啊,当然是我干的咯~”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口中发出。

什么东西!

我没有讲话啊!

不对,是面具!

周明瑞急忙抓下面具,丢到地上。

面具轻轻蠕动着恢复了脸皮的模样,又飘到比周明瑞高一些的地方,与他对视。如果周明瑞没那么紧张的话,他会惊讶的发现,这是黎明的身高。

灰雾自面具弥散,逐渐聚拢成一个仿佛披着连帽斗篷的人影。

“啊,斗篷没了,真是麻烦。”

“要找机会拜访一下那个小姑娘。”

“哦,嗨,明明,好久不见啊~”

“我知道你有很多想问的,但是灰雾的力量残余不足,我说完这句就走了哦,记得上灰雾来找我,拜拜~”

对方语速极快,用的是周明瑞的声音,中文,但听得出是黎明的语气。

“喂,等……一下。”

面具啪的一下掉在地上,留下满头问号的周明瑞。

……

“现在我是克莱恩.莫雷蒂了。”

……

深黯天国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啊,小姑娘,不要这么紧张嘛。”天尊笑嘻嘻的举起了双手和所有触手。

黑夜心道我能不紧张吗?一个确认已经死去的家伙出现在我面前。而且,您瞅瞅,那漫天外神到现在都还在怕谁。

“好啦好啦,我没有恶意,只是想来告诉你……”

“你的安排我不会打乱,你丢掉我送出去的斗篷我也不会在意,但是……”

“别打我家小猫咪的主意!”无穷触手示威一般在对方的国度狂舞。

我家小猫咪……

我家小猫咪……

我家小猫咪……

黑夜女神大脑一片空白,甚至忽略了对方无理的举动。

我听到了什么啊!

你们两个,什么关系啊!

不对?这个老欺诈犯是不是在骗我?

如果真的是那种关系……这位一定会在途径中留有痕迹。

拿那三条途径的高序列试验一下不就好了?

我记得廷根那边刚好有一个……

八卦使人性充沛。

天尊慵懒的声音传来,打断了女神的思绪。

“虽然从你的表情就能看出你无理的想法,但是呢,你想要的东西,我还是能给你的,前提是你能带好我家的猫。”

“好了小姑娘,我不来叨扰你了,别把我的消息告诉别人,拜拜~”

……

克莱恩加入了值夜者。

他被发现是天生的半个占卜家。

表现良好,没多久就得到魔药。

他现在是一名完整的占卜家了。

老尼尔背后的眼睛倒是吓到了他,而且因为那张面具,他还看到了更多。

他又很惊讶的发现,这个世界的神秘学知识居然……在黎雅构思的故事里提到过。

你们两个到底是什么?

克莱恩心中隐隐有了猜测。

……

一切都很好,除了灰雾上的某些天尊。

克莱恩上灰雾验证自己的一些想法。

“你好?”

“请问……你在吗?”

“哦?明明,你找我?怎么了?语气这么生分。”

灰雾散去,显现出天尊的身形。祂随意的坐在古风木椅上,手中黑黄二面的折扇轻摇,身披同色古风长袍,布料顺滑,像是丝绸,其上有精致的刺绣;祂黑而顺滑的长发肆意披散,颇有魏晋名士的风度;灰雾并未笼罩祂的脸庞,可以见到祂光润瓷白的皮肤与精致的东方面容,嘴角略勾,似笑非笑;祂那隐藏在浓密睫毛打下的阴影后的幽黑深邃的双眼,仿佛能把人的魂魄都吸引进去。

看见那双眼睛,克莱恩大致已经能确定是那家伙了。

“站着干嘛?来坐下吧。”天尊变出了同样的一把椅子。

克莱恩没坐,只是歪了歪头,默默的看着他。

天尊笑了。

“好嘛,真谨慎,不愧是我家的小猫咪。”

说着抬手将右耳边碎发理至耳后。耳垂上有一处旧疤,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扯掉了。

“……看来是你,但,你应该有能力把它去掉吧?。还有,我不是猫。”

克莱恩坐下了。

“嗯……这个伤嘛……说来话长。给我留下它的那个强盗也不是一般人。连我以前摸耳朵的习惯都被改掉了呢……不过要是你想听的话,我可以吧这件事详细的告诉你。对了,你为什么,不叫我呢?”天尊用手指轻轻敲着扶手,祂脸上的笑容没有温度。

“你不是黎明。”

“聪明。”

“但,他是我。黎雅也是。”

克莱恩眼睛瞪大。

“别紧张,你叫我天尊就行了,对,就是仪式上那个天尊。”

“你说他们都是你?”克莱恩提高音量。

“明明,你真没礼貌。对,我们是一个整体。”

作为一个刚升序列9的普通非凡者,克莱恩并不接受自己喜欢的人和自己喜欢的另外一个人是同一个生物的一部分这件事。

“不是……两个人……怎么可能一样?”

“哦,我们当初还特意让你忽略了黎雅耳朵上同样的疤痕。”

“还有,咱们住的那个小区的所有人也是我。”

克莱恩表情有些僵硬。

实话讲这很吓人。

“你……天尊,你怎么做到的?”

“分身,以及秘偶。当初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出现太多的我,所以,很多是秘偶。哦,按照你喝的魔药,你以后也会有秘偶的。”

“那些是类似于人偶的东西?”

“是啊?”

“他们都……死了?”

“嗯。”

“天尊,放我下去。”克莱恩发现自己下不去灰雾了,或者说,这次能停留这么久,本来就是靠了天尊。

“明明,久别重逢,你却这样对我?”

“放我下去。”

“聊点别的?比如那些神秘学知识?或者你想听的故事?”

“放我下去。”

“你没点别的要求了?或者说,你有什么想问的东西吗?”

“我还能回家吗?”

“哦,真可惜,不能。”

“那你为什么让我来这里啊!”

“你自己要来找我的呀?”

“你!”

“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清了你这段记忆,再把他们给你。”

“不需要,放我下去。”

“你没有别的愿望了吗?想点别的?”

“我想回家!”

“好吧,天聊死了。那么,明明,咱们下回见?”

“等等!——”克莱恩想到了什么。

“嗯?”天尊打断了克莱恩下灰雾的过程。

“天尊,那天我喝完魔药,看见的老尼尔背后的那双眼睛,你知道是什么吗?他是窥秘人途径的。”

“知道啊?可你这么没礼貌,我一点都不想告诉你。”

“啊,还是有东西想告诉你的。你口中的那个老尼尔,快失控了呢。”

没等惊慌的克莱恩开口,天尊就把他丢了下去。


[好家伙,一不小心删的3000+现在变成了4000+]

[以及,天尊,你这样是追不到人的]


评论(17)

热度(2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