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普通阿蒙(!

千年单位计熊孩子一枚鸦~

来自异世界的天尊4

十年血栓产物系列,请务必忘掉文中无脑情节

事实上是天尊那篇的续集,前文不堪回首月明中

该崩的人设,我都会崩的

懒得回去翻原著了,写哪算哪,快乐流水账略写

内容出bug请喊阿蒙尊名,祂会给你解释的(?


没复仇剧情,所以道恩没了,很合理(?

相比于原著,克莱恩过得很幸福。

额,战斗能力什么的肯定有加强,就是思想方面没原著那么成熟了……这个倒是不用担心,毕竟活诡亲自保驾护航。





女神:诡秘……你什么情况?

天尊:之前放克莱恩下去的时候,出了一点状况。

女神:什么状况?很危险吗?对克莱恩有什么影响?

天尊:不是他出了状况……

天尊:他下去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激发了唯一性,我盲目痴愚了。

天尊:简称,没带脑子。

女神:……

[以上内容被隐秘]

天尊: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在你们这帮真神面前躲躲藏藏。

女神:所以你打算……

天尊:能莽为什么要怂?先从隐匿贤者开始练手。

女神:我去联系别人。



前往贝克兰德的火车上,一位绅士打扮,很有书卷气的青年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他怀里抱着一只神秘优雅的黄眼黑猫。阳光透窗洒在青年和他怀中的猫身上,为他们镀上一层柔和的金光。

邻座摊着一本笔记本,一支无人持有的古典羽毛笔于其上奋笔疾书。奇怪的是,没有任何人能注意到这边的异常。

克莱恩不专心的撸猫动作让黑猫很不爽,祂抗议的喵喵叫。邻座的羽毛笔猛的打了个颤,在纸上划出几道墨痕。

“阿玄,这事和你们有关系,对吧?”克莱恩面无表情的开口。

“喵?你说的是什么事?我和本体联系不深。”玄黄喵装蒜。

感谢小丑魔药,克莱恩面无表情的脸更加面无表情,他举起黑猫,做出一副要把猫丢到火车车窗外的动作。

“喵!我承认!你离开值夜者的建议是本体给女神提的!放我下来!”

不就是十镑的周薪没了吗!你至于要丢掉可爱的我吗?在半空挣扎的玄黄喵最终没把这后半句话说出口。

克莱恩把猫放回腿上。

“下次这种事,记得通知我。”

“谁说我们没有通知你的?本体不是告诉过你你马上就要离开廷根了吗?”玄黄喵理直气壮。

“还有一个事情要告诉你,最近除了你那个聚会之外,最好不要上灰雾,如果要联系我本体,找我就好。我还是很好奇,你用个护符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动静?”

你们又没告诉我那个护符怎么用!心还在滴血的克莱恩不想回答这只魂淡喵,他狠狠的揉了揉猫咪的头,看向窗外,眼神放空。

不!我稳定的金镑来源!你就这样离开我了!哎,真讨厌这种不确定的感觉。

讨厌也没有用,生活还得继续。还是想想下了火车之后该怎么办吧!

到了贝克兰德,要先找一个住处,置办一些生活用品。暂时没有稳定金钱来源,带走的钱要精打细算,不能买不需要的东西。唉,又想起我的廷根生活了,真是糟糕。

天尊祂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啊!不过有一点是好的,已经知道了祂是神话生物,就没有必要给阿玄买猫粮了,猫砂盆也是。猫窝嘛……神话生物不需要睡觉,那也不买了!阿玄啊,真的不是我抠搜,只是我的经济条件不能支持你随意挥霍啊!

克莱恩忘了,天尊们能听见他心里想的,尤其是在涉及了祂们的话题。

“喵!你这个没良心的魂淡!”玄黄喵炸毛,但最终还是没给克莱恩一爪。

“还有,你是蠢吗?这么大个0级封印物就放在边上,你不会用的吗?!”

玄黄喵伸出爪子,指了指边上的羽毛笔,被点名的可怜笔又颤了颤。

一人一猫目光聚焦到了羽毛笔上,它以一个能拖出残影的速度,在笔记本上用鲁恩语写下了一行颤抖的字:

“崇高而伟大的存在,承蒙您的无上荣光,阿勒苏霍德得以用卑微的残躯为莫雷蒂阁下安排近日行程,请阁下过目。”

克莱恩愣了一下,又眨了眨眼,拾起笔记本。本子上记录的行程安排完美的符合克莱恩的预期,而且更加全面。

非凡的力量真是神奇啊……克莱恩在心中感慨。额,这几道墨痕……被阿玄吓的?总感觉它有点看人下菜碟,如果不是阿玄在边上,它应该会很危险吧!

咦,这笔怎么和我想的一样?我确实想当个侦探,这个职业很适合占卜家,毕竟,可以通过答案反推过程嘛!嗯,它还说它会帮我安排生意……等等,这支笔的能力是什么?它好像很容易被忽略……

羽毛笔感应到了,以一个更快的速度做了及其详细的自我介绍。

也是一个会偷听的家伙……不过这能力确实好用啊!不用担心以后缺钱了,让它安排就行。嗯?这笔写死过天使?!好吧,谨慎使用,我只是一个狐假虎威的家伙罢了……

趴在克莱恩腿上的黑猫动了动,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我要提醒你,为了你以后的扮演,我建议你换个身份。”

可是我觉得如果被出差的熟人发现我在用假身份,会很尴尬。虽然这话没说出口,但克莱恩相信没品的玄黄喵应该是偷听了的。

“换了脸,谁认识你?小丑魔药白喝了?”猫猫翻白眼。

“好吧好吧……”生活不易,克克叹气。

“既然当侦探,那就换个侦探名。”

“反正老乡又不是大白菜,我随便起。”

“那……夏洛克.莫里亚蒂怎么样?”

“又不是我要换马甲,你问我干嘛?”

黑猫无语的瞟了克莱恩一眼,递了一面镜子过去。

克莱恩接过镜子,不顾猫咪反抗,狠狠的揉了它几下,然后对着镜子开始捏脸。

黑猫幽幽的声音从底下传来:“我还是要提醒你,面具和你联系很深,你序列太低了,别指望它能有多么好的效果。”

总之,愚者唯一性最终只起到了假胡子的作用。

看不下去的玄黄喵许愿了一副眼镜递给克莱恩。



接下来的日子,就交给莫里亚蒂咯~

找猫找狗这种事还是要有的,否则过于突兀。


布罗迪大战福生玄黄天尊


“哈!那只愚蠢的猫咪!克莱恩你别拦我,我要把它丢进深渊!”

完全没预料到一只凡猫竟敢逆伐旧日的阿勒苏霍德抖成筛糠。


侦探莫里亚蒂的名声迅速打响。



“序列5秘偶大师罗萨戈在两个秘偶全部损失的情况下考虑到目标仅仅是一名同途径的序列8,且为了节约时间,在不补充秘偶的前提下直接前来袭击,是合理的。”

这一点也不合理啊!哪有这么离谱的秘偶大师啊!这条途径的人不都很苟的吗?

“尊敬的莫雷蒂阁下……”羽毛笔顿了顿,在墨点扩散开之前继续写到“罗萨戈性格特殊,是个例,我也是第一次见。”

边上的玄黄喵整只猫都无语住了,祂保持了一个45度望天的姿势,全身上下的动作只剩下了动胡子。

“克莱恩,你一定要弄死他,别放这家伙污染我的途径。”

罗萨戈因为吓到福生玄黄天尊,序列5就提前扮演完诡法师,可喜可贺。


总之,在羽毛笔的安排下,罗大师准确无误的踩遍了克莱恩布置的所有陷阱,在被污染晕了的情况下一头迎上克莱恩枪口射出的子弹。

罗萨戈,卒。


“在伟大存在的帮助下,克莱恩.莫雷蒂极快速的扮演完小丑,是合理的。”

克莱恩喝下玄黄喵帮忙提取的魔术师魔药,心中感慨,罗萨戈可真是个好人啊!

“阿玄,你们就不能让魔药变得好喝点吗?”

“看你们把毒药视为珍宝,逼着自己喝身体本能抗拒的东西,才有意思嘛。”

现在他已经可以改变面具的形态了,比如把面具变成斗篷。不过最重要的功能还是能提前使用无面人的能力,虽然只能变脸和脸的附近而不能变身材。额,好像,戴着这个高位格的面具,除了能隔绝污染,还能轻微的让和我交流的人降智?不过效果近乎为0啊!

位格这么高的面具实用效果怎么这么废呢?

“醒醒,不是面具的问题,是因为你太菜了!”玄黄喵一肉垫拍在克莱恩头上。



在天尊三途径序列2的分身的帮助下,五海野玫瑰提前出场,是合理的。

小饥饿提前挨饿,是合理的。

克莱恩学会薅女神狼毛,是合理的。

女神为了河水和天尊的友谊,对克莱恩有求必应,是合理的。

0-08说,它可不敢写这些。


嗯,不尊敬黑夜女神的隐秘眷者,这很合理。




低序列慢慢爬的剧情我懒得写了(或许有空会补上),那么直接跳到半神。





“所以你就这么瞒着你儿子了?”天尊躺在太师椅上把玩着一支焉儿吧唧的羽毛笔。由于前段时间刚收回门途径特性,祂玄色的长袍上绣着星图,周身星光点点。

(请不要担心伯特利!祂在自己家过得很好!)

“感谢诡秘教育祂。”亚当表情温和,眼神纯净。

天尊挑眉,又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把羽毛笔递给亚当。

“必要的牺牲?”

亚当接过羽毛笔就开口。

“诡秘,你的状态很特殊。”

“安静看戏。”天尊笑容敛去。

不远处,克莱恩的表演正到精彩之处。

不得不说,他学到了老诡的精髓,战斗场面格外花里胡哨,套路一层接一层,对面的半神压根儿没有还手之力。

大局已定,天尊觉得没什么好看的了,回归源堡。



我已经是诡法师了啊……

又一次穿越灰雾。天尊很没形象的坐在最高一级阶梯上,随意扭动的触手占据了大半的阶梯。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强压下心中的忐忑。


一步,两步,三步,他走到尽头,纵身一跃,踩在了灰雾形成的云朵上。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到沾染了些许青黑的灿烂光门,这由数不清的层层叠叠的光球组成,每一个光球的本体则是一堆堆合包成团的扭曲蠕虫,它们有的透明,有的半透明。

另外,在光门之上,垂下了一条条黑色的细线,它们悬挂着一个又一个近乎完全透明的“蚕茧”。

那些“蚕茧”轻轻摇晃,分别包裹着不同的魂体,有的黑肤,有的黄种,有的是白人,有的穿着牛仔裤,有的拿着手机,有的衣物艳丽,有的五官漂亮,皆有活着的气息,却又紧闭着双眼。

克莱恩目光一下子凝固,就仿佛回到了地球,正走在人种齐全的大街上。

然后,他注意到,有三个“蚕茧”已经破开,里面空无一物,正随风摆动。

抬起脑袋仰望的克莱恩默然注视着这一切,静静的注视着。

(原文第四部结尾)


天尊不知何时飘到他身侧。

“所以啊,你不是穿越者……”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克莱恩的声音仿佛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他没有扭头,只是注视着“蚕茧”。

“我总不能看着你死去吧?”

“……”

“很抱歉,但我很自私……”

克莱恩转身,一拳朝天尊脸上呼去,天尊轻而易举的用一根触手挡下克莱恩的拳头,其他触手缠上他,把他固定在原地。

“这么生气做什么?不要否认,你在这里也有了牵挂。真的让你在过去与现在之间做一个抉择,你是选不出的。”

“冷静一下,然后听我的解释。”

“我曾经和你说过,你于我而言很特殊……”

“当时疯掉了的上帝暗算我,让我多了一些不该有的东西,我把它嫁接给了你。”

“那是我的人性……别笑,我没在讲笑话。”

“我在它上面找到了一条能对抗聚合本能的道路,而你是那个唯一的选择。”

“克莱恩,或者说,周明瑞,你是我的唯一,我不可能舍弃你。”

“除去你之外的几千个人,是我为你打的掩护,毕竟,我的敌人太多了。”

“我们的联系很深,你成长的路,就是我人性的巩固。”

“啊,对了,解释一下我人性的来源……”

天尊顿了一下,似乎是给克莱恩缓冲的时间。

“……我是穿越者。”

“以后,叫我黎明吧。”祂露出了克莱恩同款的平和笑容。

克莱恩面无表情,抓住触手松懈的那一刻,往黎明脸上结结实实来了一拳,然后趁着旧日还在愣神,飞速溜下源堡。




小区解禁,要回校了,之后就真.随缘更新啦!

评论(34)

热度(31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