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普通阿蒙(!

千年单位计熊孩子一枚鸦~

来自异世界的天尊(5000+

曾经的卷毛狒狒成了天尊的故事

显然能穿成天尊的一定是个屑人不会是一般人

额,主角名字……

字典翻到L,又翻到M,干脆叫黎明吧……

算了,天尊原来的名字并不重要,想来祂自己也不会在乎的。

乌漆麻黑的天尊黎明,指着各位外神说:

在座各位都是lj,离劳资家里猫咪的小破球远点

手贱开新坑,真的忍不住啊……


……

奇了怪了,这无病无灾的,我怎么就穿越了呢……

一位黑发青年一屁股坐在台阶上,注视着下方那片翻滚的灰雾,眨了眨眼睛。

嗯,这场景看着挺熟悉的,感觉……还有点亲近?

他毫无顾忌的走下去和灰雾亲密接触。

暂时想不起来,那就不想咯。

嗯,不过我为什么会穿越呢?

家境殷实,父母双全,没有仇人,是独子,没有捡来的妹妹,没有退婚,什么奇怪的buff都没有。

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沉思。

难道是因为我的颜值太高了?

还是因为我太努力了?

天呐,帅气和努力居然也能成为你们把一个无辜的灵魂丢到异世界的理由!

哦!我要控诉!

早知道我就回去继承家产了,真是遗憾。

等等,我面对穿越的时候好像有些……太冷静了呢~

一点都不像个正常人。

我是不是应该表现得悲痛点,再表达一下对故乡深深的思念?

他装模作样的酝酿了一会儿,甚至憋出一滴眼泪。

哦,故乡的银月亮!

呜……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嘛,小说果然都是骗人的。

不对,还是有感觉的。

有点……想笑?

嘻嘻嘻……

呵呵呵呵……

哈哈哈哈哈……

就这么疯笑了许久,笑得东倒西歪摊在地上的他想起了什么,止住笑容。

嗯?以前的我好像不是这样的……

不过看样子一时半会儿也回不去。那就,坦然接受咯?

啊哈~那么,我宣布,我穿越了!

他光速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

这急剧的心态转变自然有穿越的作用,有这个世界的影响,但更多的,还是源于他自身。

是的,这魂淡压根就不正常。

他很早就发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嗯,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家伙,有很多一说出来就会被关到精神病院重症病房的想法。

但他的一切行为举止都像个正常的人。

在外面,他永远是最受欢迎的那个人,永远活在别人的夸赞中,永远是父母的骄傲。

每一次压抑自己的本性都是一种折磨。

可是如果用来实践这些想法的是那些没有智慧的生物……

那未免……

太无聊了一点吧!

他一直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情,那么现在有机会了。

他抬头看了看阶梯以及上面的光门,嘴角缓缓勾起。

哦,我好像知道你是什么了……那么让我想想~

啊~我知道了,你是……

他故意夸张的拖了个长音,就好像有什么人在急切的等待他的回答一样。

源堡!

哈哈哈哈哈哈……

他……不,祂向光门张开了双臂,无数透明滑腻的触手狂乱的纠缠拍打。

身后灰雾以无比热烈的姿态响应它的主人。

……

“呐,我看你原来的相貌就挺不错,不用做大的改动了。”一个天尊摸着下巴,对本体的脸进行了点评。

“可是我觉得有点太现代了,咱们应该神秘一点。”天尊本体皱了皱眉。

“加上烟枪和折扇怎么样?”一个天尊一手搭上点评人的肩膀,一手举着一杆烟枪。

“折扇不错,烟枪你自己拿着去。不如……头发加长?再来套古风长袍?”另一个天尊笑嘻嘻的凑过来补上一句。

“啊~真棒,我喜欢这套装扮。”本体照着祂们的方案换好了服装,接过分身递来的一把黑黄二面的折扇。

祂偷走了某个分身觉得还是烟枪合适的想法。

“那么唯一性呢?门途径唯一性就是眼睛,但面具外或者面具底下架片眼镜未免过于奇怪。”本体陷入纠结。

“你们说,把上帝变成耳坠戴起来怎么样?”之前的凑上来的天尊露出了一个恶劣的笑容。

其他天尊以同样的笑容回应了祂。

(愚者唯一性还是面具,门唯一性还是眼睛,错误唯一性变成右耳的黑色十字架耳坠,用小铁链串在耳朵上的,十字架主体十分精致,当事神看了会立马暴走的那种)

(天尊,你被撕唯一性那就是纯纯的活该嘛)

(눈_눈)

……

初来乍到的热情消退后,天尊发现这里其实也很无聊……

虽然兄弟姐妹们之间有聚合定律,逛着逛着总会见到活物,但宇宙太大了……

祂现在已经养成了逮一个外神玩一个,等到遇到下一个受害者再把上一个放掉了的习惯。

手上总要留个玩具。经历过了几段无神陪伴的时光后,祂这样告诫自己。

也有外神以祂们的原质做抵押试图求饶,天尊自然是人质两收,但看过原著的祂并不会尝试容纳几份原质这样的作死行为。

很可惜,虽然天尊讲究可持续发展,不往死里迫害其他神,但外神毕竟就那几个,能玩的都玩过了,甚至现在有神在见到祂的时候选择躺平任祂蹂躏……

唉,真无聊……

这届外神不行啊……

以前你们还组建过反天尊联盟来着,怎么不继续了?

我现在都只能和自己玩了……果然还是自己有趣,你们呐,不行。

众外神:#%&*#@$&

什么?你说上帝干嘛去了?

显然,这位顶级的心理医生在平息了自己被挂在天尊耳朵上的怒火后,选择不和这个大龄巨婴一般见识。

……

平静的生活持续了很久。

众外神在这里点了一个踩,但这个踩被天尊偷走了。

直到……

上帝疯了。

……

众外神:感谢上帝,虽然我们也没好过,但是,我们还是要由衷的感谢上帝。

……

谢邀,人在地球,身受重伤。

上帝老哥疯的原因倒还是和以前一样。

天尊强行卡bug借其他原质的力量迎战容纳了多份原质的上帝,惜败。

……

事实上历史的真相被天尊悄悄改掉了。

上帝假装没疯,但一如既往试图挑衅上帝的天尊依然提前察觉不对,立马逃跑。

然而尽管这些年老朋友们送了祂不少原质,但祂并没有容纳它们,应付疯掉了的上帝显得异常艰难。

在过去的老朋友们的落井下石中,上帝揪住机会撕了那个一直看不顺眼的耳坠。

还是让这只老欺诈犯跑了。大家都很遗憾的这么想,并且选择乘胜追击。

于是祂们又倒了大霉。

……

最终的结果是,上帝依照原著的路线埋后手,重伤的天尊没精力再给祂下绊子;外神们勉强逃脱毒手,且认为上帝天尊均死亡,虽损失惨重(不止灯神被做成封印物)但心中仍有希望(觉得自己又行了,有机会拿回原质了);而天尊,虽然重伤垂危,但脑子倒还清醒,在欺诈外神,藏好陷入沉睡的本体后(事实上本体还是可以醒来的,但沉睡有助于恢复伤势),不知道处于什么原因,仅剩的分身们最终选择逛一逛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错误唯一性暂时拿不回来。

那群老朋友也就在外面虚张声势了,要是埋几个陷阱祂们还是毫无疑问会踩中的,真是……太没意思了。

那么,几千个“穿越者”还是要迫害的……

连这些小东西都比你们这帮子lj外神有趣啊!

好弱的神。

去找那些凡人玩玩?

哎,那去见一见未来的愚者先生怎么样?

这个想法一冒出,所有还在活动的分身均蠢蠢欲动。

“实在是太无聊了,养只猫如何?”

“好啊,猫咪总是能带来惊喜。”

天尊们心照不宣的勾起嘴角。

……

午后,坐在一家咖啡店里,周明瑞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为什么他会答应一个网恋对象线下见面啊!

对方网名叫丽姬娅,键盘强者周明瑞知道,这是爱伦.坡的一篇小说的女主的名字,同时也是标题名。

故事里对这个女子的描述十分完美,可是,这是一篇惊悚小说啊!故事里的丽姬娅可是死了之后又在爱人的执念下复活的……

好吧,这个暂时不管,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喜好。

总之,在网上聊天的时候,对方和书里的丽姬娅一样学识渊博得令人发指,无论什么话题都能接住,而且每次发出去的消息,对方几乎完全秒回,就像是无时不刻都在关心着他一样。哦,丽姬娅还在网上称呼周明瑞为“明明”。

周明瑞其实很满意这样的网恋,也有想象过对方是不是真的和书中的丽姬娅一样完美。

但还是不应该线下见面啊!

真是那样完美的人,怎么可能看上我……

要么我自卑,要么幻想破碎……而且幻想破灭的可能性几乎是百分之百。

好吧,我后悔了,我就是个胆小鬼……等等,这是?

他看见了一道举世无双的窈窕倩影,慢慢的,向他靠近。

周明瑞的眼睛逐渐瞪大,手上拿着用来强装镇定的菜单啪的一下掉到了桌面上。

“嘿,明明,是你吗?你现在的样子,真可爱。”她俯下身子,在看呆了的周明瑞眼前晃了晃手,她浓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幽黑深邃仿佛包容了整片星空的眸子里闪着光,喜悦的光。

这位黑发黑眼的女子完美的对应上了丽姬娅原文……不,她更为出众,仿佛真正的神明降临凡尘。

“这……我不会是在做梦吧……”恍惚间,周明瑞把心里话讲了出来。

绝世的佳人咯咯笑着,抬手捏了捏周明瑞的脸。

脸颊处是对方指尖微凉的触感,像触电一般,酥酥麻麻的传遍全身。

哦,我彻底自卑了。

周明瑞这样想。

……

老点评人:啧,老烟枪,你不愧是咱们当中最戏精的那位。

丽姬娅:喂,我已经改名了,不要叫我老烟枪啊!

(虽然祂还是很喜欢抽烟)

老点评人:还有,你为什么非要挑这么一个形象啊?明明本体那样更好看。

丽姬娅:这不是因为变成雌性更容易接近他嘛。而且,谈恋爱多有意思啊!

老点评人:有道理,那这个马甲以后咱们轮换。

丽姬娅:喂!

老点评人:好了,说个正事,本体给我托梦了,祂说祂在那只小猫咪身上看到了另一种可能。

丽姬娅:好吧,但我怀疑你是借本体的名头想抢我这个有趣的马甲玩。

老点评人:行了,我自己建一个马甲。

丽姬娅:哟,转性啦?

老点评人:你的马甲拿给其他天尊公用。

丽姬娅:……

……


丽姬娅说自己的真名叫黎雅,有个哥哥叫黎明。

周明瑞第一次见到黎明时,还以为是黎雅男装了(对于天尊来说……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

等等,为什么我会觉得黎明比较好看啊!周明瑞在心中呐喊。

现在的情况是……兄妹俩和周明瑞合租。

因为当初小周在最后关头怂了,所以他和黎雅并没有确定关系……

合租的房子仅有两间卧室,周明瑞和黎明挤一间。

合租的同性室友长太好看了怎么办?在线等。

他们还捡了只黑猫,那只猫叫阿玄,其实是某个天尊变的。

他们的房东也是天尊。

他们左右邻居全是秘偶,上下也是。

整栋楼没有除了周明瑞以外的正常人。

整个小区没有除了周明瑞以外的正常人。

我们都在看着你呢……

周明瑞打了个喷嚏。

咦?怎么感觉大家都有种熟悉的感觉?

……

黎雅哪儿都好,除了性格恶劣,爱捉弄人。

一天,小周被气到离家出走,黎雅追了出去,黎明摇头,回去做饭。毕竟人总归是会回来的。

额……不过,今天上黎雅号的天尊不是那位老烟枪,是一个比较懒的家伙。祂自己懒得动,随便挑了个秘偶追出去。

我去,哪个喜欢看热闹的神经病居然给劳资下吃鱼!

追出去的“黎雅”没看路,在马路中间被车撞了。

小周的内心遭受万点暴击。

远远看着小周如遭雷击的表情,天尊们突然有了莫名的触动。

……

那个搞事情的天尊被祂们给做成符咒,还送给了周明瑞。

但周明瑞还是普通人,不能直接复活黎雅去吓唬他。

所以就变成了,周明瑞和黎明同居。

小周在天尊的攻势下,被彻底掰弯了。虽然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

天尊们也没意识到,祂们对周明瑞这个普通人的态度好像不太一样了。

……

“本体那边好像有点异样。”

“啧,又是上帝那个老梆子。不过具体发生了什么?”

“那个死尸上帝安排的后手可能让外面的老朋友们察觉到咱们根本没死这件事了,所以本体要想办法诈祂们一下。”

“这家伙死了都不安生……”

“嗯……我们可能都要沉睡了。”

“可是,小周怎么办?”

“没关系,可以留一个分身陪他,不过只能有序列2。”

“之前的安排交给那个要留下来的分身就好。”

“行,现在我们投票吧。”

大家都投了自己……

好吧,重新投一轮。

选出来的那个分身作为黑猫阿玄留下来。

……

周明瑞最近在工作上遭遇了重大打击,生活处处不顺心,黎明也突然消失了。

还好,阿玄还在。

这只颇有灵性的猫咪是他最后的慰藉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把脸埋到猫咪毛茸茸软乎乎的肚子上,猫咪也不会反抗。

……

那天梦里,他见到了黎雅和黎明。

是在一栋摩天大楼的楼顶天台,这里能俯瞰几乎整个现代都市,晚上的风景尤其壮观。

以前他们三个来这里玩过,景色很好,就是风有点大,周明瑞被风吹得头疼。

现在,黎雅和黎明看着他,身子斜靠天台的栏杆。

黎雅指尖夹着一支细长的女士香烟,透过迷蒙的烟雾,像往常一样笑着看他。

黎明则对他开口:

“明明,还记得以前我们和你聊过的那些神秘学吗?”

“你……还想见到我们吗?”

“小雅送过你一样礼物。那是关键……”

栏杆突然消失,两人向后坠去,身下是都市夜间通明的灯火。

“快来吧,我们在未来等你……”

坠落中的他们依旧笑着,只是那声音仿佛是无数人揉杂在一起的。

冲到天台边眼睁睁看着两人坠楼周明瑞莫名感到,这个世界在远离我。

在两人触底的那一刻,梦醒了。

周明瑞满身冷汗的从床上惊起,心脏疯狂跳动,大口喘气。

我刚才梦见什么了?!

怎么什么印象都没有!

不对,不对,那种感觉,很熟悉……

我倒底忘掉了什么?!

是……你们吗?

你们想告诉我什么?!

不对……我想起来了一些。

好像是要找一件重要的东西……

好像还是一件礼物……

是什么呢?

有了目标的周明瑞定下心神,开始干活。

周明瑞在屋子里翻箱倒柜找了半天,最终在两人曾经送他的诸多礼物中他只找到了一本线装竖版的“秦汉秘传方术纪要”,一张面具,一件用来cosplay的黑斗篷,还有一枚看上去就很了不得的护符。其他的礼物呢?可能是它们自己偷偷藏了起来吧!比如一架精致的天文望远镜(高位观测者)。

真是奇怪,这么大的东西居然会搞丢?难道是家里进贼了?不行,事情办完我就去找一找。

别的暂时没有了……嗯,不知道其他东西有什么用处,但感觉这本书的可能性最大。

那先尝试一下这书上面的仪式?

额……这里面记了哪些仪式来着……我记得黎雅都给我讲过……

完了,那会儿光知道看她了。

不管了,从第一个仪式开始尝试!

其他东西也不能落,全部拿身上,万一和仪式有关系呢?

周明瑞很有仪式感的戴上面具披上斗篷手持护符再进行仪式……

边上的黑猫阿玄无语的动了动胡须,转身抬头看向已经挂了几千人的源堡。

(不是我说你啊天尊,你居然欺骗小周的感情还把他丢到几千年后……唉,你等死吧,没救了。)

……

历史基本没有大的变化,不过第四纪没有了安半鱼,安提哥努斯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序列一。

……

小克降临,带着斗篷面具护符。

斗篷被黑夜拿走了,面具倒是没被发现。护符……实话讲黑夜在看到这玩意儿的时候愣了一下,不过最终还是放在了小克桌上。

事实上,在源堡挂腊肉的那些年,偶尔复苏的天尊本体已经让面具和周明瑞建立了联系……

你以为诡秘想复苏,其实祂只是在养猫。

愚弄get

不过还是要封印一下,一个普通人,承受不住一份唯一性。

额……先容纳唯一性再从序列9走起?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什么?为什么不连斗篷一起容纳了?

天尊想要探寻另一种可能性,而不是想多一个分身啊!

反正小克想走别的途径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那现在就是,天生的半个占卜家.克莱恩.莫雷蒂。

[麻烦体质史诗级加强]

……

流浪的黑猫早早感应到了源堡的异动,一路旅行到廷根。

克莱恩睁眼,一轮赤红的满月高悬于夜幕。


(已经可以想象到被欺骗了的小克极度糟糕的心情了。不对啊,怎么感觉我能写出这种东西,也是一个屑人?)

评论(15)

热度(533)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